不支持Flash

獭兔商品市场渐成熟(市场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00:09 人民网-市场报

  20年来,农民养獭兔,从不敢养到敢养,从合同养殖到走向市场,做出了很大成绩,发生了很大变化。

  在獭兔业的发展中,由于国外市场对獭兔皮的不断需求,国内的流通商应运而生。流通商从养兔户手中用25元1张獭兔皮的中等价,又以40—50元1张出手,1张獭兔皮净赚15元以上。以此类推,1万张就赚15万元,在这种市场利润的刺激下,流通商的足迹走遍了我国的大江南北和东西部,不仅赚了大钱,也为獭兔皮的流通和獭兔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随着獭兔业的发展,国内獭兔裘皮加工市场也在快速发展。过去我国只有北京元隆皮草皮革公司一家加工獭兔裘皮服装。由于加工科技含量高,价格也高,所有产品全部出口国外。1件獭兔裘皮服装1000多美元,折合人民币1万多。国内的獭兔裘皮服装青睐者,只能望洋兴叹。今天,国内已有加工厂30家之多,而且加工成本低,价格比国外低50%。一件獭兔裘皮服装需要獭兔皮最多30张,1张40元是1200元。每张鞣制费5元是150元,服装制做费300元,其他消费350元,共需成本2000元。而国内售价每件5000元,减去成本2000元,赚3000元;1万件可赚3000万元。这是留有余地的。今后,国内消费者将会买到适合自己的、并且显示华贵、富有而漂亮的獭兔裘皮服装。在我国已臻成熟的獭兔商品市场上,是人们在等商品,而不是商品在等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知识水平的提高。国内外对兔肉和獭兔皮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一个以“立足内销、欢迎外销”为方针的两个大市场,正在拉动着我国獭兔业向商品市场健康发展。

  (作者为中国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华祥兔业发展中心主任)

王永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