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行将努力推动中国清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9: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陈莉)世行有关官员在此间表示说,世行将努力推动中国及亚洲地区的清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

  “世界银行集团将进一步努力推动中国矿业等经济领域的清洁、安全与可持续性,并期待着进一步扩大与加深和中国各利益相关者的合作关系。”世界银行集团矿业局局长卡尔达尼14日在此间召开的200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说。

  卡尔达尼说,在世界银行集团新的中国合作伙伴计划中“管理稀缺资源,应对环境挑战”主题之下,世行将与中国及地方政府一起制定策略,扩大和发展煤层气利用,从而进一步提高煤矿安全,生产清洁能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世界银行集团还与中国达成了购买通过在陕西使用煤层气而产生的碳减排额的协议,并将在近期进行更多这种创新性的合作。

  卡尔达尼说,在“清洁和可持续

能源发展战略”主题下,世界银行集团负责私营部门发展的国际金融公司(IFC)支持了中国内蒙古的一个大型的“煤转清洁燃料”项目。向发起这个项目的一家私营企业投资了1.9亿美元的长期贷款和股权融资。另外,包括IFC和国际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在内的世界银行集团还积极地在亚洲开展了政策建议,矿业研究,技术援助,促进私营部门发展等活动,其中包括老挝、越南、菲律宾和蒙古等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