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每日股评:一泻千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9:29 黑龙江日报

  清风

  在周六的讲座中,清风就提示过:由于银行股目前占上海市场的权重接近30%、成交占近两成,已成为市场绝对的风向标。从市场估值的角度看,整个银行股平均市盈率和市净率也都超过了25倍和3倍,在经过连续加速上涨后估值明显偏高,该板块一旦回落对市场的压力相当明显。

  今日开盘后,大盘复制了上周五的走势,清风再次提醒减仓的重要性。他说:“既然最强的板块(银行股)和指标股联动走强而不能带动大盘走好,就基本确认了大盘已经到顶部区域了。即使后市热点转换成功,指数也会因强势权重板块将来的调整而无法继续向上突破,至多是反复震荡走平或小幅盘升,本波大盘阶段性盘升行情走复合多重顶的可能性较大。”

  下午,大盘“一泻千里”。清风指出1850点附近有支撑,短线指数有反弹要求,仓位比较重的可以借反弹减仓,短线能力强的可做T+0。

  大肚指出,大盘累计的获利盘纷纷套现,是此次大跌的主要原因。另外,部分市场人士也对管理层部分调控政策有所预期。

  清风补充道:“一旦主力放弃市场的做多,强势指标股很可能变成了‘钓鱼杆’,出来的资金要耐心等待多数个股走势的平静,然后做好后市个股地抄底准备。”

  海涛在盘后说道:“工行的补涨导致市场筹码发生松动,预计大盘短期将继续调整,不过我们认为个股调整的空间有限,尤其是一些基本面没有问题而股价出现大幅下跌的品种,在未来的调整中可考虑适当配置。短线建议卖出银行股,同时建议对地产股龙头品种可考虑逢低配置,如600048。”11月13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