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关闭8000多个矿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8: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周芙蓉李兴文)一年多来,我国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业秩序,矿产资源开发秩序明显好转,至今年9月底,全国关闭矿山8000多个,乱采滥挖的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14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在200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说:“严厉打击各类勘查开发违法违规行为,集中开展重点矿区、重要矿种的专项整治,是我国推进矿业秩序治理整顿工作的重点。”

  汪民说,一年多来,我国共查处无证勘查960起,无证采矿65313起,超层越界开采4509起,持勘查许可证采矿717起,非法转让矿业权1365起。各地还综合运用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以矿产资源为基础,以矿业权为纽带,以煤炭为重点,积极稳妥地推进资源整合工作。通过整合,提高了矿山规模化生产和集约化利用的水平。山西煤矿总数减少了30%,河南小煤矿、小铝土矿分别减少了62%和64%。

  汪民说,我国还围绕严格矿业权管理、推进矿业权市场建设、理顺矿业经济关系、加强煤炭勘查开采管理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