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土资源部高官:中国新发现大中型矿产地169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7: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赵胜玉)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今天在二00六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发言时透露,中国新发现大中型矿产地一百六十九处。

  他说,新发现的一百六十九处矿产地中包括:能源矿产四十处,金属矿产五十八处,非金属矿产六十四处,水气矿产七处。

  他说,今年在川东、大庆、黄河口凹陷、渤海、南海、新疆福海新发现或探明一批油气田。甘肃庆阳、河南禹州、河北衡水、新疆昌吉、山西榆社等地发现了大型特大型煤田。找到了江西横峰中国国内最大的葛源钽铌矿、湖南郴州新类型锡矿、河南汝阳特大型钼矿,探明了云南东川金矿、新疆哈巴河多金属矿。内蒙古东胜煤田、新疆阿尔泰蒙库铁矿、甘肃阳山金矿、贵州清镇猫场铝土矿、青海锡铁山铅锌矿等矿区探获一批资源储量。首批九个危机矿山找矿试点项目有六个取得突破性进展,后续二十余个项目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