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行:中美负利差部分制约了境外套利资本流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7:47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讯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公布了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认为,2006年第三季度基础货币平稳增长,货币供应量增势趋缓,贷款增速有所回落,金融运行总体平稳,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略有上升,人民币汇率弹性继续增强。

  报告介绍说,9月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7.9087元/美元,比6月末升值869点,升值幅度为1.10%。年初至9月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2.04%;2005年7月汇率改革以来至2006年9月末,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4.65%。人民币弹性继续增强,与国际主要货币之间汇率联动关系明显。中美负利差使境外资本进入我国套利面临明显的利率成本约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境外套利资本流入,为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报告预计,第四季度我国国民经济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但有必要进一步巩固固定资产投资和货币信贷增幅回落的基础,注意解决国际收支不平衡矛盾加剧、节能降耗和污染减排形势严峻等问题。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