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商来华投资矿业日渐踊跃 中国5措施促矿业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7: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四日电 (记者 赵胜玉)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今天在出席二00六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说,今年,外商来华矿业投资踊跃。

  他说,今年,外商来华矿业投资踊跃。云南、内蒙古、新疆、四川、甘肃、青海等省区外商投资勘查十分活跃。塔里木盆地九个油气区块勘探向海外开放。中石油与法国道达尔公司签署苏里格南区块天然气开发和生产合同。壳牌公司与吉林共同勘探油页岩资源。英国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中海油合作开发南海石油。美国黄石能源公司在湖南娄底投资勘探、合作开发煤层气。澳大利亚公司与鞍钢合资新建营口球团矿厂。西部矿业公司在青海取得了重要突破。

  他指出,从世界范围看,强劲的资源需求带来了世界矿业的全面复苏。从中国国内看,中国正在实施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

和谐社会。这需要有充足的矿产资源作支撑。中国成矿地质条件有利,矿产勘查程度较低,资源总体探明程度仅为三分之一,石油百分之三十三,
天然气
百分之十二点五,煤炭百分之三十七,找矿找油潜力很大。中西部地区存在大量勘查空白区。东部地区开采多在三百至五百米以浅,深部还有巨大的找矿前景。

  他说,中国将坚定不移地实行对外开放政策,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实施互利共赢的矿业开放战略。为此,中国将采取五个方面的措施促进矿业对外开放,包括进一步开放国内矿业市场;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矿业合作;继续完善矿产资源法律法规;继续推进矿业秩序治理整顿;进一步健全矿业开发运行机制和管理制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