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浙江超过八成的乡镇建立连锁超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7:0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14日电(记者张乐)截至2006年6月底,浙江超过八成的乡镇建立了连锁超市,农村食品消费环境、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得以进一步完善。

  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最近的一次会议上说,浙江全省1227个乡镇中,有1029个乡镇开设了连锁超市,覆盖面达到了83.9%。其中嘉兴、湖州、绍兴、舟山四个地市实现了乡镇连锁超市的全覆盖。村级连锁超市延伸也取得了进展,全省目前已有4308个行政村开设了连锁便利店,占应建行政村的15.8%。

  在大力推动“千镇连锁超市”的同时,浙江省还大力推动“万村放心店”工程。在全省27131个应建行政村中,有23598个建立了放心店,覆盖面达到87%。其中有40个县市区实现了放心店全覆盖。

  浙江省从2005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千镇连锁超市、万村放心店”工程。通过引导和支持商贸流通企业向农村发展连锁经营网点,建立商品配送网络,在乡(镇)政府所在地开设超市,并向有条件的村延伸开设便利店。对于量大面广的农村,则在每个行政村的现有各类商店中,通过自愿、公平、择优方式,确定一家改造成放心店,实行牌匾、制度、标识、台账、承诺统一管理,确保放心店的食品质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