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面对面]彭阁瑞:康宝莱渴望“拿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晓莉

  就在12月1日“大限”来临之前,世界第三大直销巨头———康宝莱全球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彭阁瑞昨天突然飞抵广州,令业界纷纷揣测。彭阁瑞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坦然承认:“拿牌,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希望尽快有好消息告诉我们的员工。”彭阁瑞在华期间将会拜见中国政府有关部门,为康宝莱进行最后阶段的斡旋。

  “我们最懂的就是直销”

  彭阁瑞在敏感时期出现,无疑给康宝莱增添了巨大的强心剂。“直销牌照的意义,在于我们可以合法地在中国开展直销,意味着目前零售加员工销售的模式可以更进一步用直销来完成。”彭阁瑞对此非常有信心,他说:“我们康宝莱最懂的就是直销!”

  彭阁瑞表示,康宝莱如果能在直销大限之前拿到牌照,将加快在中国的直销步伐,增加开店的速度,引入更多的产品,本地的员工加上康宝莱全球多年经验,相信会比一般的直销公司运作得更好更快。

  当然,彭阁瑞并未排除暂时不能拿牌的后果,“我们目前仅仅是零售店面加员工销售,如果牌照不到手,这种模式将继续下去。”彭阁瑞对中国市场期望甚高。

  

[财经面对面]彭阁瑞:康宝莱渴望“拿牌”

  借“他山之石”解决问题

  康宝莱近年发展神速,彭阁瑞功不可没。这个曾经在迪斯尼工作了13年的“老臣子”,来到康宝莱短短三年,就把销售额从10亿美元快速发展到20亿美元。“我希望康宝莱能成为全球最大的直销企业,就像迪斯尼的米老鼠成为娱乐界的标识一样,康宝莱的三叶草也将成为直销业界的标志。”

  不知道是否与企业文化有关,记者发现在康宝莱总公司中,不少高层都是来自迪斯尼公司,而在中国本土公司中,不少高层员工都来自安利,最引人瞩目的是康宝莱中国总裁钱港基,他曾经担任安利中国区副总裁。

  “我们请来钱港基,并不是因为他来自安利,而是因为他有多年的直销经验,对事业有巨大的热情。正如我担任康宝莱的总裁一样,并不是因为我来自迪斯尼,而是因为我对康宝莱有信心。我们在挑选中国总裁的时候,面试了很多人,我们相信钱是最合适的。”

  彭阁瑞表示,在中国经营直销事业是“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但他又说:“我们用聪明的队伍来解决问题。我们明白中国国情,了解中国的直销法规,再加上安利精英中的精英,所以我们很有信心!”

  中国的直销依然在“婴儿期”

  面对直销大限之前的市场波动,彭阁瑞坦言:“激烈的竞争在我看来,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直销在中国还处在婴儿期,还有巨大的空间,将有更多的公司进入这个行业进行竞争。”

  日前,有业内传出“直销牌照边缘化、拿牌受管理、不拿牌则无法无天”的说法,彭阁瑞认为这种说法不对,他表示:“最重要的是,我们对中国政府有信心,直销法的实施可能存在一定困难,但可以不断改善。我不相信拿牌之后销量会下降,牌照是很重要的,越早拿到越好!”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