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志高核心经销商大会举行 来年欲实现三个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4:52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志高核心经销商大会举行来年欲实现三个突破

  佛山2006-11-14(中国商业电讯)——日前,志高空调2007制冷年度核心经销商大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隆重举行,包括国美、苏宁等连锁巨头在内的全国300余名核心经销商代表以及日本三菱电机压缩机总经理岩渊修、韩国现代集团综合商事株式会社驻华代表张胜皓出席了本次大会。志高集团董事长李兴浩、常务副总裁郑祖义、营销副总裁张平、副总裁胡正富、品牌中心总监彭泽文、营销中心总监张辽云、营销副总监计群等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目标指向更高更强

  志高新年度核心经销商大会,把会场搬到了鸟瞰世界经济风云的高端之地――博鳌亚洲论坛主会场,会议主题“观海听潮•品志高”蕴含丰富,寓意深刻:

  观海――公元1405年,郑和和他的船队,谱写了七次远航西洋的壮丽篇章,揭开了中国文明走向世界的序幕。600年过去了,今天的志高,在全球空调市场续写着征服重洋的传奇征程。

  短短十余年间,志高已跻身世界四大千万级产能制造商行列,足迹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天的志高,广泛与世界500强进行合作,而与三菱的紧密技术交流,更让志高成为世界制冷技术的领导级企业。2006年度,志高稳居国内四强之列,出口直达两强席位。志高制冷事业航母,正在乘风破浪,纵横四海!

  听潮――志高在高速发展,但今天的空调市场不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潮起潮落,险滩暗藏,如能源紧张、环保指令壁垒、多元化陷阱、资本圈套等。但这又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06年度,志高销量逆市飘红,成为行业少数正增长的企业之一。志高奏响了“坐四望三”的前进号角!

  在号角声中,创领世界复合化空调时代的志高三超王,犹如一把利剑,劈开红海,引领志高迈向空调业自主创新的蓝海!志高在业界首倡并践行空调可靠性标准,为世界品质重新定义!志高倾力打造的领先业界的产业链体系,以完整的供应链和灵活的渠道双轨制,唱响了财富共同体紧密携手的主旋律!

  品志高――是血脉里的出色基因让志高如此卓立不群

  安全的基因。稳健发展的步伐,创新经营模式,以及来自社会各方的支持,为志高体系诸如了更可持续的安全因素。如2006年11月,温家宝专门视察百届广交会的志高展位,盛赞“志高空调,你们做得很好!”;2005年9月至2006年5月之间,李兴浩董事长及公司高层领导三次随国家领导人出访欧美。

  文化的基因。亲情文化,体现为志高人以诚信贯穿到供应链、经销链体系之中,志高和朋友们的合作是长久而真挚;志高更注重与合作伙伴共同成长,财富共同体的提出成就了今天志高领先业界的产业链体系。而冠军精神,引领志高人一直追求品质和品牌的最完美状态。

  创新的基因。在技术革新方面,轰动市场的三超王,是志高目前技术创新的里程碑之作。而在构建产业价值链方面,志高紧密结盟上游供应链,以及建基于渠道双轨制的下游经销链,被称为“产销共同体”的“志高模式”。

  品牌的基因。志高做的是百年的企业,品牌是建立百年企业的基础,在过去的时间里,志高稳扎稳打,视品质和诚信为生命,为打造志高的百年品牌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会场的精心选址及会议主题的定位都意在向经销商表明志高将航标指向更高、更强的未来,同时也寓意,志高与经销商十余年携手并进的合作情谊象大海一样波澜壮阔、海纳百川。”志高空调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李兴浩勾勒志高发展蓝图

  国家信息中心、中华商务网、中国家电网等权威机构年度空调白皮书均显示,2006年度志高延续近几年的平稳增长态势,并且在技术、产品、质量、品牌、营销等各个方面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不仅稳居前四强,而且极有可能在近年内成功突围跻身前三强。良好的天时、地利、人和为志高冲刺更高的目标提供了契机。

  会上,李兴浩从志高国际化及国内产业扩张战略等方面向阐述了志高未来几年的发展蓝图,并首次公开明确提出了“坐四望三,更进一步”的目标口号。李兴浩表示,志高将通过上下游跨国产业联盟的构建、海外生产基地的扩张、海外公司(办事处)的设立等举措实现志高国际化进程全面提速,未来三年内将力争再建二到四个海外基地,至少建立五间海外公司,使出口成本实现最小化。进入07制冷年度,志高不仅与韩国现代成功续约、与日本三菱压缩机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目前还正在与欧洲壁挂炉第一大产销商德国威能洽谈合作事宜。另外,志高欧洲海外公司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关于志高国内产业扩张战略,李兴浩表示,目前志高已经形成300万平方米的工业基地,在三年内,公司预计增加六条组装生产线,把1000万台年产能利用到700万,利用率达到70%以上,四至六年内,1000万台年产能基本完全利用。在制冷产业的发展方面,志高将坚持以家用空调为主业,大力发展商用空调项目,使前两者与海外市场及基地形成新的“一主两翼”格局。2007制冷年度,志高将在立足根据地市场、巩固优势市场、挖掘潜力市场的基础上,大力填补二、三线城市网络空隙,与经销商朋友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体系,从而实现向前三强冲刺的目标。

  新年度营销实现“三个突破”

  06制冷年度,志高海内外全线捷报频传,超额完成全年任务,规模保持了18%左右的实际增长,销售结构和销售质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市场赢利能力得到了持续增强。志高集团营销副总裁张平在题为“求真务实、整合推进”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厂商一体化的协同作用。张平认为,2006制冷年度,面对铜材、铝材、塑料、能源等价格的急剧上涨,已经不仅仅是某个环节能够将市场风险完全消化,需要厂商之间的协作才能共同跨越。在这个时候,不仅验证了商家的忠诚度,也验证了商家的操盘能力和厂商一体化协作所具备的抗风险能力。事实证明,志高厂商关系是经得起风雨考验的。

  张平表示,2007制冷年度,志高将本着“求真务实,整合推进”的精神,按照“系统发力、精细营销”的整体策略思想,力争在营销方面实现“三个突破”:其一,将更加关注现代商业伦理的建立,强调各自在体系中的清晰定位与科学分工,从而有效整合内外部更多优质资源。其二,在营销管理上,将坚持求真务实的思想,坚持整体竞争战略之下的策略推进。其三,在价值链的建设上,将继续导入现代企业管理思想和营销思想,加强内部体系建设,加大经营模式创新力度。

  会上,志高集团常务副总裁郑祖义就新年度如何向市场提供更具

竞争力的产品等发表了讲话。据郑祖义介绍,志高新年度将以自主创新领跑同行,全面启动蓝海战略,寻找并开发属于志高的蓝海,使新品更具竞争力。07制冷年度,志高新品“数码三超王”将上市,该产品除继续传承“超节能、超健康、超静音”之复合功能之外,更突出的一点是再一次刷新空调的能效纪录。

  志高空调营销总监张辽云发表了题为“四海一心,价值共享”的讲话,系统地注解了“以我为主,整合资源,精耕细作,创新超越”的志高新年度营销策略。张辽云表示,2007年是志高的渠道年,渠道的优化与升级、变革与创新将成为工作的主旋律。在坚持价控的同时,工作重心将向产品、渠道、终端与推广、公共形象等其余4P予以倾斜。

  博鳌论坛共话“三赢”

  志高07核心经销商会议,不仅在会场地点一改往昔风格,而且会议形式也进行了创新。整个会议以气势恢弘的纪录片——“观海听潮•品志高”贯穿,期间还安排了一场以“经营主导,模式创新,系统配合,品牌奠基”为主题的论坛。志高渠道代理商代表,国美、苏宁代表,三菱公司总经理岩渊修、现代商社张胜浩代表以及志高集团董事长李兴浩等志高高层共同就“如何诠释现阶段创新的志高产供销共同体模式”、“厂商如何建立‘和谐合作,利益共享’的合作机制,如何实现产供销三方共赢”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将志高的“诚信文化、亲情文化”演绎到了极致。

  会议期间,优秀经销商受到了隆重表彰。会议结束之后,还安排了游览、

高尔夫球比赛及联谊晚宴等活动,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志高博鳌会议注入了更加丰富的内涵。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