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得人心者得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1:42 新浪财经

  时至今日,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新产品、新品牌层出不穷。尤其是乳业竞争已趋向白热化。乳业市场已从单品类的纯牛奶扩展到酸奶、全脂或脱脂奶粉、奶酪等丰富的产品线,各大品牌运用的竞争手段此消彼长,运用促销战、价格战抢夺消费者的眼球。单纯的以价格或赠品左右着消费者的心智,以增加自己的销售量和市场规模。然而以此会陷入恶性漩涡,也并不利于品牌价值的增长。在消费者眼中,没有与你建立品牌的情感嫁接,只有与你单纯的产品价格的算计。对于想长期持续赢利,以品牌带动发展的企业不是首选,价格战是对产品短期自杀行为,容易患品牌短视症。浓浓的硝烟还在乳业市场陆续上演,营销战是企业考虑夺取市场、进攻竞争对手的不二法门,但谁又知道一场没有硝烟的营销正在上演!

  偶然看到

中央电视台一则蒙牛的公益广告,创意表现格外引人注目。画面上是贫困的孩子们手拿牛奶在喝,纯真的眼神令人怜爱。其中一句口号让人很振奋,“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蒙牛的公益广告总是立足社会与消费者心理产生共鸣,而非一般乳业的产品广告。乳品企业都是单纯的卖牛奶吗?所谓“得人心者,得天下”。蒙牛深谙此道,蒙牛不是单纯卖牛奶,而是要为民族强盛和祖国昌盛做出贡献。从早期的抗非典捐款捐物、到成为中国航天员专用牛奶、中国运动员专用牛奶,处处时时显示蒙牛是具有社会责任心的乳品企业。

  市场竞争初期是产品营销阶段,而到了竞争激烈的成熟时期则是品牌营销阶段。蒙牛作为乳业巨头,以稳定的市场份额、强大的销售网络、丰富的产品线、良好的品牌形象占据着乳品市场的领军企业。

  消费者在选择牛奶时,首要的考虑因素是“品牌”,牛奶的选择过程中,品牌因素显得非常重要,消费者容易形成对品牌的忠诚。消费者在选择品牌时,会产生情感转移,势必将产品品质和企业责任心等同起来。

  响应温总理“让每个中国人,首先是孩子,每天都能喝上一斤奶” 的号召,向全国500所贫困小学的捐奶活动再次把蒙牛的品牌形象推向了另一个高潮。据相关机构调查显示,我国人均奶类占有量只有27.1公斤/年,相对于西方发达国家高达300公斤/年的人均牛奶消费水平而言,中国的牛奶消费还处于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孩子的身体素质是到祖国发展的强盛基因,牛奶富含营养成分,保持骨骼强健和身体健康大有裨益。贫困山区的孩子更应受到更多社会的关注,蒙牛第一个站出来以公益广告形式向大家倡导强壮体质,从饮奶开始,从孩子抓起。人民的健康幸福是建立在民族强盛、国家繁荣的基础上。强乳兴农、提高国人体质的使命感则是蒙牛人最大的精神动力。蒙牛每一次营销都在强化自身的品牌形象和企业愿景“愿每一个中国人身心健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