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基金进退两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51 今晚报

  本报讯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目前,基金的整体规模在增加,但份额数却在下降。大小基金公司之间日益扩大的“贫富差距”使得基金业出现了急剧的结构分化。最新资料显示,目前有5只基金份额跌破5000万份这一“警戒线”,1亿份以下的基金达到了14只。业内人士透露,有关部门正酝酿基金公司的淘汰机制。

  今年上半年,老牌绩优基金公司的销售炙手可热,其新基金往往因认购踊跃而提前结束募集。与此同时,规模最小的基金公司所管理的资产规模不到1亿元,低于10亿份的有10家基金公司,他们的新产品销售却未出现牛市效应。

  业内人士指出,小基金公司的出路无非三种模式。一是这类小公司自己想方设法改善经营,渡过难关;二是大股东加大扶持力度;三是引入新股东进行重组兼并。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基金公司的淘汰机制涉及一系列技术问题,且事关市场稳定,需要作进一步的研究。(徐国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