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上月旧车销量首超新车 车市进入“临界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北京上月旧车销量首超新车车市进入“临界点”

  今年以来,北京市旧车持续旺销,并在10月份销量首次超过新车。中新社发 马健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的报表显示:旧车销售比

新车多了48辆。单月旧车销售超过30920辆的“成绩单”不但刷新了旧车销售史上的纪录,更标记了北京旧车销售首次超越新车的历史瞬间。

  今年以来,北京市旧车持续旺销,并在10月份销量首次超过新车。10月,全市销售旧车比上年同月增长1.1倍。这也是旧车单月销量首次超过新车。至此,1至10月,全市销售机动车57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4.5%。其中,销售旧车25万辆,增长64.2%;新车31.9万辆,增长4.7%。

  汽车业分析人士贾新认为,今年以来,北京新车交易的增长速度不到5%,北京已经不再是一个高速增长的汽车市场了。以北京目前的汽车保有量,按照每年报废十分之一计算,每年北京市场的容量也就是30多万辆。由于油价上涨等因素,北京的汽车市场已经“相对饱和”,新增

购车人有限,市场进入一个相对稳定的时期。

  他还认为,在

新车上市的轮番“轰炸”下,有车族升级私家车、年轻人追求新鲜感频繁换车成为拉动北京新车市场的重要力量。换车已经成为北京车市新车销售数量不再明显增加、但交易量仍未停止的重要原因。同时,淘汰的私家车通过旧车市场流向外地,形成梯次市场。这种现象表明北京车市已经达到“临界点”——进入换车时代。(杨学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