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连推新车冲击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3:46 北京晨报

  豪华车市场潜规则被打破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新A6L刚上市没几天,奥迪又宣布将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亮相刚面世两个月的TT跑车。事实证明,在中国的豪华车市场上,奥迪正在成为“精品规则”的“破坏者”,平静的豪华车阵营也因此烽烟骤起。

  除了顶级轿车07款奥迪A8L和豪华SUV奥迪Q7外,奥迪在本月初又推出07款全新国产奥迪A6L,而此时距奥迪A6L上市仅一年,至此,奥迪全线产品都以最新的车型进入中国。此外,顶级运动车S8也已确定于年底登陆中国,一年引进四款旗舰车型,这是让同行汗颜的速度。“今年我在中国干的活至少相当于过去5年的总和。”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安世豪在日前举行的一次活动上对记者感慨道。

  今年初,一汽大众宣布独立的

奥迪事业部成立,除了法律上的牵连外,奥迪在销售、售后以及最关键的财务上获得了完全自主权。

  “今年是最有意义的一年。”安世豪的语气充满了快感。自由后的奥迪业绩迅速膨胀:1至10月,奥迪在华销量达65950辆,同比增长60%,前9个月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成为中国市场增长最快的豪华车品牌。

  但在其他豪华车品牌看来,奥迪突然间成了“最不守规矩”的选手,不仅违背了国际市场豪华车5年一换代的定律,也打破了豪华车商在中国遵循的“少而精”的“潜规则”,将

宝马、奔驰在内的国产豪华车阵营整体带入“批量生产”的提速时代。

  更重要的是,对于在欧美提速无望的车商来说,中国快速增长的高档车需求是最诱人的业绩“催化剂”,因此,宝马和奔驰积极应战。

  宝马大张旗鼓地推出加长5系,以多出的14cm轴距对抗奥迪;奔驰在北京

亦庄新厂址落成后迅速整合生产线,主攻手克莱斯勒300C也在上周成功上市。

  两年前的北京国际车展,奥迪独步天下,但在本周末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最精彩的对垒将在三个豪华车品牌间上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