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的赔钱战略对照我们的短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3:46 北京晨报

  跨国石油巨擘BP(英国石油)上周在中国增加了一块新的“试验田”,它是中国第一个,同时也是BP在全球最大的加氢站。

  熙熙攘攘,皆为利来。但眼前的答案可能会让我们感到意外。当评价这个由中国提供土地、BP提供资金的项目时,BP集团氢能主管费萨里却说,这是BP的一个亏本生意。因为中国目前仅有寥寥几辆“喝氢”汽车。

  费萨里的话让我们纳闷:BP为什么乐意在中国做亏本生意?

  BP没有直接告诉我们答案,但相信时间会告诉我们这样一个结论:只要石油越来越稀少而昂贵,而生产氢燃料的技术逐渐成熟,氢能渐渐为人们所接受,那么,走在氢能开发最前面的BP就可以笑傲江湖。

  不过,就是这样浅显的道理,国内企业至今却仍在那里激烈“论证”。从BP进驻中国开发氢能中,我们可以察觉到有无远见的企业之间的区别。

  还有一点值得国内企业借鉴,我们的

石油商习惯于闷声发大财之后哭丧着脸告诉人们,炼油业亏损,油价还得涨。而不声不响地“赔钱”的BP,却总是希望人们忘记它单纯的石油商身份,它还要时常“心怀天下”:“BP致力于为世界经济的发展开发并提供更清洁的燃料,同时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