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民营投资提速 优化产业结构推动龙头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0:28 中华工商时报

  近年来,福建省认真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以项目集聚生产要素,以项目促进投资增长,以项目带动民营经济发展。民营投资的提速,已被视为福建经济活力进一步增强的重要标志。

  据福建省统计局的数据,上半年福建省民间投资463.9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7.8%。民间投资占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上升到42.5%,比国有投资高6.3个百分点,比外商和港澳台投资高21.2个百分点,福建省已初步形成以民营投资为主体的格局。

  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民营企业投资。“十五”期间,

福建省共安排9亿元省级挖改资金用于支持企业技改贷款贴息、电力运行补助、发展循环经济等,其中用于支持民营企业的约6.3亿元。

  组织产业梳理,引导民营企业投资。2004年以来,福建省组织大批专家对电子、机械、石化、轻工、纺织、冶金、建材、医药、林产等行业进行全面的产业链梳理,发布产业发展导向,引导民营企业投资。2005年,全省民营工业企业实收资本1556.42亿元,比上年增长11.5%,占全部工业实收资本的57.52%。

  推动龙头企业发展,带动中小民营企业投资。鼓励龙头企业将关联配套的中小企业纳入整体发展战略,建立互惠互利、稳定的分工协作关系,进而带动民营企业发展。如浔兴拉链带动了250多家民营中小企业配套投资,安踏鞋业、万达电机、惠尔康等龙头企业也分别带动了数百家中小民营企业的发展。(13E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