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价格可能震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20:28 中华工商时报

  近期国际大豆玉米期货价格持续走高,而国内期货市场也在国际市场的带动下,不断上涨,其中玉米期货的持仓总量已经创出了127万手以上的纪录。针对2006/2007年度大豆和玉米价格走势,在日前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举办的“玉米、大豆系列品种期货行情研判与投资机会研讨会”上,部分专家认为玉米市场出现振荡上扬的行情可能性较大。

  中粮期货经纪公司总裁助理于子华认为,美国以玉米为原料的燃料乙醇的生产将使美国玉米需求保持旺盛。预计在未来3年内燃料乙醇产能将在2005年的43亿加仑的基础上再增加80-120亿加仑。据此,用于燃料乙醇生产的玉米量将达到美国目前玉米产量的近50%。

  于子华说,由于美国玉米燃料乙醇业的迅猛的发展,美国玉米供给紧张的问题将逐渐显现,而解决供应紧张最有效的途径就是“依靠提高市场价格吸引更多的播种面积,同时用高价抑制那些不是刚性的需求”。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市场监测处处长王晓辉判断,玉米价格至春节前可能会维持上涨行情,但是春节之后将出现回调,不过幅度不会太深。他表示,今年国内玉米市场总体上供需平衡,华北和黄淮地区是决定整个中国玉米价格走势的最重要的力量,尤其是河南省。今年河南省的玉米产量同比增长了70万-80万吨,产量接近1300万吨。河南省玉米的供给形势在未来几个月会越发明朗,整个国内的玉米的状况,特别是在春节以前,会保持供大于求的基本格局。(13C1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