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贸易顺差再创纪录 人民币继续面临升值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8:43 中国新闻网

  十月份,中国贸易顺差更是飙升至二百三十八亿美元,这也是单一国家单月贸易顺差创造出的一项新的纪录。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 阮煜琳)今年以来,中国贸易顺差不断加大,前三季度累计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水平。十三日来自海关总署的消息显示,十月份,中国贸易顺差更是飙升至二百三十八亿美元,这也是单一国家单月贸易顺差创造出的一项新的纪录。

  今年以来,中国贸易顺差正在不断加大,前三季度达到一千零九十八亿美元,超过去年全年一千零一十八亿美元的水平。而今年十月份,中国月度贸易顺差首次突破二百亿美元,达到创纪录的二百三十八点三亿美元,一至十月累计贸易顺差达到一千三百三十六点二亿美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百分之三十之多。

  专家表示,中国贸易持续顺差格局短时间内难以发生巨大变化,人民币将继续面临升值压力,央行货币政策的主动性和有效性面临严峻挑战。要减少贸易顺差,降低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只能在扩大国内消费需求上下功夫,其他环节取代不了。而城乡居民收入快速增长是消费扩大的根本。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