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纳税事先提醒 企业少被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7:48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13日电(记者黄勇)贵阳市国税局对纳税人有涉税违法违规迹象的先提个醒,给其一个整改机会。这一举措在今年前三季度帮助税务部门补收了税款1.16亿元,也让纳税人避免了被罚款的风险。

  根据规定,纳税人一旦被稽查出有漏交或少交税款的行为,除补交税款外,还将被处以50%至5倍的罚款。贵阳市国税局开展的纳税评估活动则是介于税务征收与稽查间的一张“过滤网”,通过纳税评估,如果发现纳税人有涉税违法违规迹象的,税务机构会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通过书面预警提醒的形式告知纳税人,督促其更正。

  今年前三季度,贵阳市国税局纳税提醒制度就减少和避免纳税人受处罚额5500万元以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