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实现村村通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6:51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1月13日电(记者周正平)从海南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目前海南省2534个行政村已全部开通了电话。

  直至2004年,海南省还有约20%的行政村未通电话。省通信管理局启动了村村通电话工程,经过将近两年的努力,投资近2亿元,新为516个行政村开通了电话,实现了全省行政村通电话率100%,提前4年完成了信息产业部提出的100%行政村通电话的目标。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吴昌元认为,实现村村通电话,对于海南省大力培育和开拓农村通信市场,加快推进农村信息化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海南电信部门利用覆盖全省行政村的通信网络,已搭建了“农业信息网”“农家乐”等信息平台,并与省科技厅等部门共同推出“农业科技110”服务,农民只要拨通各市县的“农业科技110”专用电话号码,就可以即时咨询农业种养技术,获得农产品价格等信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