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投行亚太业绩今年创新高 目前达5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6: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各家投资银行的亚太业务今年将取得历史最好收成,创纪录的企业融资规模和活跃的并购活动提高了它们的收入。

  研究公司Dealogic汇编的数据显示,今年迄今,投资银行在亚太地区的收入共计约为52亿美元,较5年前增长一倍多。高盛的收入位居首位,其核心的投行业务今年收入达4.55亿美元。瑞银集团和野村证券紧随其后。

  亚洲地区今年上演了一连串的大规模发行交易,其中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上月价值219亿美元的首次公开发行。此外,台湾和澳大利亚等的收购活动也颇为活跃。这些都改变了亚洲在华尔街投行眼中无足轻重的地位。

  数据提供商汤姆森金融(Thomson Financial)的数据也显示,日本以外亚洲地区的企业融资规模在2006年达到创纪录水平。

  今年,亚洲企业通过银团贷款、离岸债券、国内债券以及资产挂钩

证券等手段,筹集了5520亿美元的资金。在2001年,这一数字为2740亿美元。花旗集团)今年协助企业融资410亿美元,位居汤姆森金融排行榜首位;汇丰银行和德意志银行紧随其后。

  银行业人士表示,一个值得注意的趋势是,在中国等迅速增长的经济体中,企业越来越多地利用大宗交易为自己的扩张计划融资。

  瑞士信贷亚太区首席执行官Paul Calello表示:仅在上周,他们就完成了三宗大型交易,交易总额达13亿美元。在中国之类的国家,企业正越来越多地借助

资本市场融资,而非依赖银行贷款等传统融资渠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