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商标里的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6:10 21世纪经济报道

  在1999年的网络热潮中,纽约的一家小音乐公司(Fastmusic)雇佣了吉米·温特为自己建设网站。此前吉米在奥马哈的本地俱乐部中曾经负责过音乐会的票务商标代理,这些经历促使他萌生了新的想法。他开始设想建立自己的唱片商标。不久,他发现了一个新的机会。

  一个较小的独立商标,或者吉米曾经管理过的那些商标,都缺少一个有效的管理体系以实现信息共享。很多小商标拥有马路上的品牌标志但是却没有一个办公室。因此,温特决定开发一种即时管理、并可以随时更新的商标管理系统。“现在人们通常用FliemakerPro或者Excel等软件来实现商标管理。”

  2003年,温特建立了阿森纳音乐网,这个网站主要是基于自身的管理软件系统建立的,目标是将

商标的管理体系现代化。在此后的两年中,温特仅仅在业务时间管理这家公司,而且只获得一个独立的客户。

  从20005年开始,温特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这家公司的运营上。温特逐渐吸引了超过19个客户,包括

亚特兰大唱片等多家知名唱片企业。他预计2006年的利润将达到5到6万美元,而自己也将拥有一个合作伙伴共同工作。(林峰节译自http://uncommonbusiness.blogspot.com/)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