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空看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6:01 金羊网-新快报

  上周五因金融地产股回落大盘出现跳水,1900点得而复失,这意味着大盘短线已经见顶还是上升中的正常整固呢?在“二八现象”日益明显的现在,投资者又该何去何从呢?还是去看看机构投资者怎么说吧。

  看空代表———北京首证:

  时间周期将至大盘变数陡增

  两市上周五虽在蓝筹带动下再创近年来新高,但大盘却放量遇阻回落并收于低点,而市场的活跃程度也大大降低,且时间周期日益临近,短期变数因此依然相当大,甚至可能会由此形成中期整理态势。

  以日线分析,两市5日均线已经失守,说明市场的天平已开始逐渐倾向空方,成交量的分布情况也不支持继续强势上行而认同短期整理,近日走势因此难以令人乐观。

  就短线而言,多空之间转换速度大大加快,说明双方近日表现得都有些焦躁不安,成交量绝对水平的提高也显示多空分歧已进一步加剧,短线走势的变数因此势必会加大,即市场近日的下探已在所难免。估计本周很可能转入整理态势,综指支撑主要位于缓缓上行的13日线和40日线即1850点和440点左右,阻压则位于1910点和450点附近,股指是否再创新高已并非近日的关键所在,一旦上证综指的5周均线继深综指之后失守,中期整理态势便很可能基本确立。

  看多代表———申万巴黎:

  向好趋势不改跨年度行情可期

  与咨询机构往往更关注交易机会不同,基金、QFII等机构投资者往往从一个相对长的时间来看问题。

  正在热销的申万巴黎新经济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常永涛就认为,目前

股票基金仓位平均高达76.86%,这显示众多基金公司并没有“罢手”的意思,跨年度行情似乎正在展开。

  常永涛认为,经历股改后的证券市场已经颠覆了许多固有的传统观念,并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塑造新的投资理念。举例来说,与年初相比,市场涨幅已超60%,但A股市场的市盈率并没有发生多少变化,基金核心投资组合的适应率基本在15至17倍左右,仍然处于合理的估值范围。只要中国经济继续持续稳定增长,优质上市公司的持续盈利增长就能够通过股价持续不断地体现出来,因此,必须摒弃股改前在利益不一致情况下形成的简单以股价涨幅来判断未来上升空间的观念。

  他相信,目前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依然很大。首先是充裕的流动性,资金面情况依然乐观;第二是市场估值水平仍属合理,基金核心投资组合的估值水平仍具相当吸引力;三是市场存在较多的投资机会,例如体现中国经济实力的装备制造业,如造船、机床、工程机械等,受惠于内需拉动下的现代服务业,如旅游、

房地产等。(常永涛将管理的这只新经济基金股票仓位在80%-95%之间,近期发行的多只偏股型基金都在契约中规定了类似的高仓位,看来基金的确是挺看好后市。)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