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要趁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5:53 金羊网-新快报

  张爱玲有句名言,“出名要趁早。”其实,投资基金也要趁早。及早投资就可以享受到复利的好处。例如,如果您的1000元投资每年能获得5%的收益,一年后您的初始投资就变成1050元。在第二年,假设您收益率不变,而年初的投资金额不仅有1000元的本金,而且加上了第一年的50元收益,那么第二年的收益就成了52.5元。这样一年一年吸取,复利会使得投资增值不少。所以,越早投资,您的投资增值越快。

  比如王小姐和李先生一样的年纪,王小姐在25岁就每年投入5000元,假设年均回报达8%。10年后,王小姐因故不再继续投资,但也没有将原来的投资取出,一直到她60岁。这时王小姐的总回报金额将达到496054元,成本为50000元。

  李先生则等到35岁才开始投资(比王小姐晚了10年),也同样每年投入5000元,假设年均回报同样为8%。李先生持续投资到他60岁的时候,这时李先生的复利总回报为365529元,而投资为125000元。两者相比较,王小姐投入少,得到的更多,李先生则承担了“延迟投资的代价”。

  很多年轻人因为收入相对低、开销大而没有多少节余,其实不要小看这一点点节余,通过定期定额投资一些积极性产品,将会有意外的收获。(小华)

  投资有风险,请谨慎选择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