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去年重油产量达2386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5: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陈莉)记者13日从首届世界重油大会上获悉,去年我国重油年产量达到2386万吨,占石油年产量的13.2%。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贾承造在会上表示,2005年我国石油年产量达1.8亿吨,重油产量达2386万吨,占石油年产量的13.2%,且中国石油产量将持续增长。

  据介绍,重油是包括常规原油经过蒸馏后剩下的渣油以及天然稠油两大部分。我国重油资源比较丰富,陆上重油、沥青资源约占石油资源总量的20%以上,预测资源量198亿吨,其中最终可探明的地质资源量为79.5亿吨,可采资源量为19.1亿吨。

  贾承造还表示,我国重油油田主要集中在辽河油区、胜利油区、克拉玛依油区及河南油区。最近几年在吐哈盆地、塔里木盆地也发现了深层重油资源。我国目前已探明重油地质储量20.6亿吨,已动用地质储量13.59亿吨,剩余未动用地质储量7.01亿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