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青岛深圳宁波500多个项目助贵州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5:40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13日电(记者李春惠)对口帮扶贵州省的大连、青岛、深圳和宁波4个城市广泛在贵州开展技术交流与合作,10年来共在贵州安排协作项目500多项,协议资金120多亿元。

  记者从近日在贵阳召开的大连、青岛、深圳、宁波对口帮扶贵州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青岛市一批名牌企业陆续到贵州创业,其中青岛红星化工集团在贵州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投资兴建的镇宁红堞钡业公司,为当地创造了70%以上的财政收入;贵州海尔电器有限公司成立9年,实现产值超过60亿元。

  深圳市利用基金贴息贷款形式,对贫困地区市场前景好的特色企业进行“造血式”扶贫,共投入1.397亿元,实施项目133项。

  在大连市有关部门支持下,一些企业到贵州发展,其中沈宏实业公司在贵州遵义县乐山镇投资3000万元组建遵义沈宏公司,主要从事镍铜矿深加工,现已投入生产,给当地的经济发展创造了效益。

  宁波市的企业积极响应东西对口扶贫协作政策,或由政府引导或自发到贵州拓展业务,目前仅在省会贵阳就有100多家企业。

  这些协作项目涵盖了工业、农业、商贸等多个领域。此外,4个市还利用各自的外贸渠道,帮助贵州省扩大产品出口。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