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稳定收益品种入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5:00 新民晚报

  我的一位朋友,说起来也是一位白领,谈起投资就摇头,说是风险很大,宁愿放银行。看来确实是个“理财盲”。因为她是我一个很好的朋友,所以我有心帮助她“扫盲”。

  我问她,是不是知道存银行也有风险?她说怎么可能。于是,我对她说起去年物价上涨指数是多少,利率是多少,算出来的负利率使得她叹道:原来存银行并不合算,也是有风险的。接着,我介绍目前比存银行流动性好、利息更高的可交易国债和货币基金。让她从比较保险、有稳定收益,而且比银行利息高的投资品种开始,进入投资市场。结果半年以后,她高兴地告诉我,赚了比存银行更多的钱,让我介绍有否更好的投资品种。于是,我又介绍了一个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宝钢。当时价格不到4元,承诺连续3年分红不低于0.32元,也就是说,分红率8%以上,就当存3年银行买,也是高收益。假如股票价格涨,又是一笔收入。这位朋友听了,以3.97元买入,果然获得了很大收益。

  其实,现在超过银行存款收益的投资品种很多。对那些“

理财盲”来说,并不需要什么复杂的理财技巧。只要了解理财品种和内容,以一种只要能超过银行利息的平和心态,先从稳定投资收益的品种开始,就能通过理财获得比较好的收益。陈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