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出国通”境外无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2:36 新闻晚报
□文 JM 无花

  主持人: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水平和家庭收入水平的提高,赴境外留学、旅行、公务、探亲的居民人数不断上升。

  为更好地满足居民个人的出国金融需求,中国光大银行推出了自己的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为出国留学、旅游、商务等提供全面的金融解决方案。

  出国金融一站式服务

  自开办出国金融业务以来,中国光大银行形成了一个包括开立存款证明、因私购汇、境外电款、环球汇票、代售旅行支票、留学贷款、预约开立境外银行账户、留学存款冻结证明、代递签证资料、阳光国际信用卡等在内的完整的出国金融产品链,打造出“出国通”这一优质的业务品牌。

  为了给客户提供更加便利、有效的金融服务,中国光大银行在拓展业务品种的同时,注重与各国驻华使、领馆等官方机构的合作。

  2005年,中国光大银行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达成合作协议,成为其国内唯一的全面参与英国教育推广项目的金融机构,开展出国金融服务项目,为出国或

留学人员提供一整套安全、快捷、便利的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同时,在英国大使馆签证处预留存款证明的有权签字人样本,提高存款证明的信用度。

  今年上半年,中国光大银行与爱尔兰使馆签证处签署了爱尔兰教育推广项目合作协议,成为爱尔兰使馆签证处第一家国内合作金融机构。

  根据合作协议,中国光大银行为赴爱尔兰留学人员量身定做了一站式安全、快捷的专业化金融服务,以爱尔兰使馆签证处认可并接受的留学贷款、存款证明、存款冻结资信证明业务为特色。

  6月,中国光大银行又分别与与澳大利亚和新加坡驻华使馆签证处达成了合作协议,成为其国内合作金融机构。两家机构均认可光大银行存款证明作为申请人资信情况的证明文件。

  通过与各国使馆的合作,中国光大银行以银行信用提高了客户的资信能力,使签证申请人的签证申请过程更加轻松、方便、快捷,签证通过率也更高。

  境外账户随时申请

  中国光大银行还携手世界十大银行之一的英国巴克莱银行、世界排名前50大银行之列的澳新银行,推广预约开立境外银行账户业务。留学生及其家长或澳洲新移民只需到中国光大银行出国金融服务中心/受理行即可办理预约开立境外帐户业务,随时申请,简便快捷,免去了在资金携带和境外难以开立本土银行账户的烦忧。

  据了解,2007年2月底以前,中国光大银行面向有出国金融业务需求的客户推出的“阳光优‘汇’直通车”购汇、汇款特惠活动。在活动期间,在中国光大银行办理个人购汇业务单笔等值2000美元以上或5人以上团体购汇,可以享受购汇

汇率优惠50个点并获赠阳光记事本一个。

  个人存款余额10万元以上或办理出国金融业务的客户,在办理环球汇票、境外电汇和购买旅行支票业务时,除获赠阳光欢乐小树便签纸夹一个外,汇款金额达到等值5000美元以上,可享受手续费4~8折优惠;购买旅行支票享受2‰优惠手续费率,另有机会获得美国运通公司提供的精美礼品一份。

  [

理财课堂]

  不要让闲钱“休假”

  炒金和外汇理财的收益较高,但风险较大;定期储蓄、基金定投具有稳定的收益,但资金流动性却较差,无法在急用资金时随时支取。如果上述产品您都觉得不合适,那么向您推荐通知存款业务,因为它可以兼顾收益的稳定性和资金运用的灵活性。

  个人通知存款是一种不约定存期、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约定支取日起和金额方能支取的存款。个人通知存款不论实际存期多长,按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划分为一天通知存款和七天通知存款两个品种。

  目前一天通知存款的利率为1.08%、七天通知存款的利率为1.62%,而活期存款只有0.72%。人民币通知存款最低期存、最低支取和最低留存金额均为5万元。

  据了解,如今开通通知存款业务的渠道也不再局限于电话,如果您是工行网上银行注册的用户,只需登陆网银便能找到通知存款业务栏。

  (无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