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油开发成市场新宠 首届世界重油大会在京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2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贾全欣)随着国际原油价格不断攀升,石油消费的迅速增长及常规石油资源过度开采和消耗,非常规石油以其储量巨大,发布集中等特点正在成为世界石油市场新宠,首届世界重油大会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

  大会以“重油——全球能源的未来?”为主题,将深入探讨全球重油发展战略、对策和措施。据知,重油是非常规石油的统称,包括重质油、高粘油、油砂、天然沥青和油母岩等。

  据有关统计数字显示,世界上重油的地质储量约为一万多亿吨,相当于常规油气储量之和。但是,国际石油界在重油勘探、开发炼制与综合利用、以及环境保护方面仍然存在一些尚待解决的问题,加强世界重油生产国对重油资源的勘探开发及合理利用,关系到全球石油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世界重油大会由中国石油

天然气集团公司和加拿大阿尔伯达省政府共同发起和倡议,首次世界重油大会经中国国务院批准,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石化集团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和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加拿大和印度尼西亚的三家政府部门以及委内瑞拉、巴西、挪威、印度和壳牌等多家国家石油公司共同主办。

  在为期四天的会议上,来自十五个国家的一百多名专家就有关论题进行深入探讨、来自二十一个国家的石油公司将在同期举行的重油技术展览会上展示各自在重油勘探开发领域的成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