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典当行“存”车划算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11: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英潮 实习生赵磊)“选择典当行保管汽车可以避免露天存车场可能发生的磕碰,毕竟存车场每天进进出出的汽车很多,自己的车长时间存放还真有点不放心。”有意在出门时把车“存”到当铺的刘先生这样说。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如今有一些长期出差在外的市民利用典当行新开的服务,出门前直接将爱车开进当铺。

  据了解,本市多数的典当行都有汽车典当业务,典当汽车一定要带上汽车所有的证件进行当金评估。以一辆价格数万元的国产新轿车为例,数家典当行给出的最低当金为5000元,个别给出了1万元的最低当金,典当行每月按照3.5%到4.7%不等来收取保管金。如果按照最低的收费标准,一个月的保管金为175元,这与一些存车场的收费基本持平。由于部分典当行的车库还是室内的,并且几乎所有的典当行都给汽车配备车套,比起在外风吹雨淋的露天存车场,把车长时间放在当铺寄存似乎更划算。不过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部分典当行收取保管金的同时,对于汽车典当还要收取一定的存车费,收取较少的为60元至70元,较多的为180元,这样一来,保管金再加上存车费,把汽车“存”到这些地方就不太值了。另外,有的典当行收取保管金的限额最少是一个月,即使市民半个月就把车提走,也要交整月的保管金。

  在存车场的收费调查中,记者了解到河西区大沽路附近的一处地下存车场存一辆十几万元的轿车每月费用为120元左右,而在一些大型居民区附近露天存车场,中低档的国产轿车每月只收60元至70元。究竟把车存到哪里更合适,专业人士提醒市民,一定要充分考虑自己汽车的价值和周边存车场的环境以及您存放时间的长短,再与把车抵押给典当行期间的费用做一个比较,综合各方面的因素算一算账。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