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开始介入二三线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10: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江敏)记者从第八届中国地产节暨亚洲地产博览会上了解到,许多国际投资者对于中国市场的期望继续保持高期望,并且开始转战二三线城市。

  戴德梁行董事、投资部主管叶建成认为,还会有很多外国的资本会敲开中国的大门。“新的政策还是适合中国市场的,但我想这些政策并没有阻止外国的资本进入中国的房地产市场。”

  而摩根大通证券(亚太)有限公司房地产投资副总裁向左认为,中国大多数的房地产开发商都会遇到一些现金问题。“一些二级的开发商可能会遇到很多现金流方面的问题,这为我们这些国际投资者提供了很多机会。”

  ■专家观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研究所所长任兴洲

  应让市民了解

房地产价格

  本报讯(记者江敏)“各地落实国务院房地产调控方案,出台实施细则仍然没有很大的力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研究所所长任兴洲在住交会上说,“加快建设房地产价格预警信息系统,促进房地产市场信息一定程度的公开化”是非常急迫和重要的事情。“广大的消费者应该是有知情权的,让更多的人了解房地产的价格,从而根据这些信息做出他应有的、理性的投资或者是消费决策,包括房地产商也是。然后让投资者和

开发商的行为更加理性,也便于消费者的选择和决策。”

  据任兴洲透露,10月2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中央10个部委局对11个省市区检查的报告,派出了11个调查组分别到11个省市区去调查,结果报告显示,各地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依然非常突出,普通住宅所占比例过低的问题都未有根本改观。“1月到6月份,40个重点城市上市预售的套均建筑面积115平方米,适合当地居民自住需求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

商品房还严重不足。”

  住房供应结构性矛盾仍十分突出。而任兴洲认为,结构问题恐怕不是三四个月就能调整过来的,应该给它一定的时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