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通”亮相武汉 丢一块井盖上面立马知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07:3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陈道林 通讯员 唐文明)城管巡查员手握一款貌似手机的“城管通”,“喀嚓”一声就能拍下窨井盖丢失的现场照片,并迅速传回指挥中心,由其快速处置。

  昨日,一种具备语音呼叫、短信群发、拍照录音、表单填写、地图浏览、数据同步、手机定位等多功能的“城管通”手机,率先在武昌区中华路街、黄鹤楼街社区投入使用。

  巡查员利用“城管通”采集到诸如窨井盖、电话亭、车站牌丢失或被破坏的情况后,可在第一时间将信息发送到监督指挥中心,再由中心通过调配人员及时处理。另外,“城管通”系统本身也可对有关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进行监督。

  据悉,今年内,武昌区上百名巡查员将陆续装备“城管通”上路,如同“侦察员”一样,骑着自行车覆盖全区每个一角落,掌握各类问题传送给监督指挥中心处理。预计明年,武汉市将全面推广“城管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