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点评]发展农村经济少不了“土专家”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07:24 荆楚网-湖北日报

  

[影像点评]发展农村经济少不了“土专家”(图)

  

[影像点评]发展农村经济少不了“土专家”(图)

  6日,屈安友欣喜地看到自己精心培育出来的长虹柑橘即将成熟。屈老汉是秭归县归州镇香溪村的农民,被当地农民誉为柑橘“土专家”。他种了大半辈子的柑橘,摸索出一套柑橘高产改良技术,经他改良的果树不但当年挂果,而且还能够进入丰产期,亩产超过2500公斤。村里的乡亲四邻纷纷请他作指导,就连周边外乡镇的农民也慕名前来拜师学艺,他全心为大家传授技术,他家的果园也成为柑橘种植技术培训示范基地。(记者杨平 通讯员郑家裕 林朋摄)

  点评:目前在我省各地农村都有像屈老汉这样的生产能手和土专家,他们不仅种植出高产作物,成为群众学习的样板;而且还随时为群众解答、指导生产中的难题,成为群众致富的带头人。我们盼望在当前广大农村开展的农业科技示范户活动中,每个村寨都能有自己的“土专家”。(影音)

  网友跟帖:无论是土的还是洋的,都说明了这个道理:科技就是生产力。(临窗赏蝶舞)

  有不懂的就需要学,学就得有人教。现在的农村缺乏的、往往也很管用的就是土专家了。土专家受农民欢迎,“洋”专家也不能少,理论与实践结合会产生更强的动力。(夷陵:张国荣)

  【欢迎读者参与影像点评,请登录“摄影观察”(bbs.cnhubei.com)留言】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