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第一财富团队将要成为第一慈善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 00:00 新华网

  

浙商:第一财富团队将要成为第一慈善团队

观察:“浙商”效应引发商标申请热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观察:“浙商”效应引发商标申请热潮

  新华网杭州11月11日电 “浙商”,这个原本泛指区域性商人的名词,如今正成为商家极力追捧的商标。据浙江省多家商标事务所介绍,在45个商标类别中,申请注册“浙商”商标的产品类别已无虚席。

  “浙商”商标受追捧

  “继晋商、徽商之后,浙江商人对民间资本的成功运作直接提升了他们在国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是‘浙商’商标受追捧的根本原因。”浙江龙树商标事务所法律部主任徐杰认为,如今,“浙商”不再是地区性成功商人的泛称,也成了具有一定实力企业的象征。

  国家

商标局公布的资料显示,截至11月10日,已被注册及处于公告期内的“浙商”商标占了总共45个大类中的36个。其中,浙江省商业集团和温州一家民营企业分别申请注册了12个和19个“浙商”商标。其余类别的“浙商”商标则处于激烈的申请竞争中,预计不用多久就能花落各家,关键看谁申请注册得最早。

  “义商”商标申请注册也升温

  “近些年,许多

义乌商人把资本转投到全国各地,可以说‘义商’已成为区域细化后地方商人的代名词。”已经通过商标事务所申请注册“义商”商标的义乌企业主陈先生说,相比于“浙商”,“义商”的“义”字更凸显商人“义”字当头、诚信为本的时代特征,又表明了商家的地域性。因此,“义商”商标非常有潜力。

  “我本来打算跟跟风,注册一个‘浙商’的商标,可惜我从事的产品类别已有人注册,只能退而求其次,考虑注册‘义商’商标。”义乌商人龚女士说。

  商标事务所工作人员现场查询后告诉龚女士,在45个商标类别中,“义商”商标还没有被任何一家企业申请注册成功。龚女士于是赶紧申请注册了两个和自家产品相关的“义商”商标。

  不过,商标事务所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国家商标局还没有批复任何一个类别的“义商”商标,但这并不意味着现在申请就能成功。因为从商标申请注册到公告期,及至正式批复,需要一定周期,或许有很多商家早已在申请注册同类产品的商标。

  投资商标看中其升值潜力

  “现在‘浙商’和‘义商’的知名度越来越高,投资这两个商标,我认为有很大的潜在升值空间。‘浙商证券’已经在义乌大张旗鼓地开张了,估计和‘浙商’‘义商’沾边的其他企业和单位还会不断冒出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标投资人告诉记者,他早在几个月前就分别申请注册了十多个“浙商”“义商”的类别商标,现在正等着最后结果。

  据浙江多家商标事务所介绍,申请注册“义商”商标的以个人居多,涉及行业涵盖了服装、饰品、文具、

化妆品等众多本地优势行业。

  “根据以往的经验,自家企业要用商标,一般都会以企业的名义前来申请注册,而以个人名义来申请注册商标的,大多是职业和非职业的商标投资者。一个热门商标的转让费高达数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趋利的本能让许多人开始关注‘浙商’‘义商’这类商标的潜在增值空间。”一家商标事务所的员工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