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柚让浙江常山农户年人均增收7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21:56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1月11日电(记者谢云挺和苗)浙江常山县共有342个行政村,其中320个行政村的农户种植胡柚,仅胡柚一项收入可为农民每年人均增收700元。这是记者在11日开幕的2006中国·常山胡柚文化节上获悉的。

  “常山胡柚”是常山县特有的地方柑桔良种,它色泽金黄、甜酸适度、别具风味,有“水果之王”的美誉。1998年“常山胡柚”成为浙江省第一件农产品证明商标。2003年2月起,国家对“常山胡柚”实施原产地域保护。目前,全县的种植面积已发展到10万多亩,年产量14万多吨。

  近些年来,常山县按照统一技术指导、质量标准、生产管理、供应农资和销售产品的5个统一对“常山胡柚”实施集约化生产和品牌提升。目前,“常山胡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