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十一五”期间将为600万亩烟地“解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21:28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11日电(记者黄勇)国家烟草专卖局与贵州省联手实施烟水配套工程,“十一五”期间将投资56亿元,为贵州600万亩烟地配套修建一大批小型与微型水利设施。

  记者从11日召开的贵州省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会上获悉,国家烟草专卖局与贵州省级财政及地县财政将按70:15:15的比例投入资金,其中烟草部门共投入39.2亿元。目前全省已投入2.7亿元,47.4万亩烟地灌溉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贵州是全国重要的烤烟生产基地,烤烟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六分之一,烟叶产值约占烟区农民收入的一半以上。而贵州同时又是一个工程性缺水地区,全省有将近1300万农村群众存在饮水困难和饮水安全问题。烟水配套工程不仅可解决烟叶生产用水问题,对解决贵州整个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用水也将起重要作用。

  贵州省水利厅厅长朱开茗说,此次由国家烟草专卖局为投资主体实施的烟水配套工程,覆盖600万亩烟地,可使贵州全省农村人口人均新增0.2亩灌溉面积,可确保贵州“

十一五”期间农村人均有效灌溉面积达到0.5亩目标的实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