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设立6个广域商业中心 建60个区域商业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据北京晚报报道,集中住宅区缺乏商业配套设施的状况将被彻底改变,北京规划了60个区域商业中心,解决居民集中消费的需求。10日下午,北京市规划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施卫良在天津举办的2006城市商业流通京津国际论坛上透露了这个消息。

  施卫良说,北京的规划调整了以前的市级和区级的划分方式,按照更多跟城市的关系和服务对象来看,分为广域、区域、社区三个级别的商业中心。

  除王府井、西单、前门三个传统的商业街区之外,北京将在城市的东部和西部,结合石景山、通州、东北、西北以及南部的改造、比较考虑城市的外围服务的能力,设立6个广域的商业中心。北京还规划了大约60个区域商业中心。

  施卫良透露,对旧城要限制发展商业设施和商品交易市场,对于旧城以外的中心城地区要重点建设CBD、奥林匹克公园,为功能区服务,鼓励新建的商业设施在交通枢纽等方面的作用。同时对现有的设施进行优化,调整层次,结合城市的改造项目,鼓励发展各类中小型的商业街。

  在新城建设中,主要是体现新城发展产业的需求,考虑地区商业的发展跟生产性的服务业、教育、科研、会展进行综合的服务,特别是西部的一些新城和旅游、度假的产业,发展配套的服务。(廖雁)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