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计划明年减少10万绝对贫困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5:12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11日电(记者李春惠)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扶贫开发,明年贵州将计划减少绝对贫困人口10万人。

  记者从贵州省扶贫办了解到,国家实施新阶段扶贫开发以来,贵州省农村绝对贫困人口已减少到200多万人。2007年,这个省计划减少绝对贫困人口10万人,减少低收入贫困人口10万人,在1500个左右贫困村实施整村推进计划,完成贫困地区农村劳动力培训10万人。

  “十一五”期间,贵州将进一步加大扶贫开发工作力度,力争基本解决现有农村绝对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并逐步增加低收入贫困人口的收入,努力抑制返贫;基本完成1.3万多个重点贫困村的整村推进扶贫计划,逐步改变贫困村的落后面貌,推进贫困地区新农村建设。

  为此,贵州将继续大力实施“百乡千村”扶贫工程,进一步做好农村贫困劳动力培训转移工作,积极有效开展产业化扶贫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扶贫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扶贫开发工作机制,扩大科技扶贫项目的示范辐射带动效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