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将围绕千九关口反复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4:09 中国产经新闻

  撰稿/本报记者 郑小栓

  上周市场在权重蓝筹股的奋力拉抬下,呈稳步盘升格局,股指屡创近年来新高。但在上周五两市股指冲高回落,市场再度上演多翻空变局,沪市全日震幅近50点,K线上一根带有长上影的阴线令人触目惊心。早间虽然有工行、中石化、招行等权重股继续领涨,但是个股普跌的局面并没有得到扭转,涨跌家数之比约为1∶3,市场冲高兑现的心态较为明显。尤其是金融股、地产股等主力品种的回调,严重打击了市场多头信心,加之市场已处5年来的历史高位,周末落袋为安心理较重,引发了恐慌性抛售,促使盘中跳水疯狂,多翻空局面上演。不过,随着股指加速上行越过1900点,盘中获利回吐压力开始增大。短线来看,蓝筹股力挺大盘,且蓝筹股行情处于不断延伸之中,对股指形成明显的支撑,短线大盘将围绕千九关口反复震荡。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月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草案)》。会议提出,要通过国有资本调整和国有企业重组,进一步提高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要推进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集中,加快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国际竞争力较强的优势企业。投资大盘蓝筹股风险还是比较低的;证监会日前发布《基金管理公司投资管理人员管理指导意见》。《指导意见》规定:基金投资管理人员不得为了基金业绩排名等实施拉抬尾市、打压股价等,不得在不同基金财产之间、基金财产和其他受托资产之间进行利益输送,不得直接或间接接受

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上市公司等其他任何机构和个人提供的礼金、旅游服务等。市场规范管理要走的路还很长。

  技术面上,目前大盘仍处于上升途中运行,下档均线对其形成明显的支撑。市场多方仍占据着主动,股指在越过1900点后,大盘整体的向上趋势未改,但股指继续大幅上行的难度较大,整数关口的压力需要逐步化解,盘中震荡加剧也在情理之中。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大市从8月份开始步入上升趋势,一直持续到前几天,持续了三个多月。上证指数也从1541点上升到1897点,上升了三百多点。技术上存在回调的强烈要求。从技术分析看,上升了三个多月,回调二三周、甚至四五周也是合情合理的,也已经属于强势调整了。而上升了三百多点,回调0.382,下跌一百多点,也是技术分析里十分正常的情况。同时,盘中的调整恰恰提供了逢低入场的契机。目前市场最理想的运行方式是以依托下档均线稳步走高,通过盘中的震荡来化解获利盘的压力,使牛市走得更扎实、更稳健。

  后市方面,近期大盘在呈现加速上扬的趋势后引发了获利兑现盘的抛售,目前冲高回落后短线受挫,预计将展开一定程度的消化整理,短线上虽然大盘仍可能继续在千九点附近剧烈震荡,但由于目前市场系统性风险相当大,对于一般投资者来讲操作风险仍相当大,保住胜利果实相当重要,轻仓观望为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