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林村特色养殖走上致富“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2:28 黑龙江日报

  吴昌林

  本报讯 香坊区向阳乡近年依靠特色养殖带领农民走上了致富的“快车道”。

  从2003年开始,长林村青年养殖户褚延平等人开始尝试着进行狐狸等特色养殖。尝到了甜头后,“雪球”越滚越大,也带动了身边的农民进行各类特色养殖。目前,该村的传统养殖项目存栏量节节攀升。特色养殖户发展到18户,养殖狐狸、貉子、鸵鸟、鹧鸪、孔雀、野猪等动物4000余只。其中,规模较大的狐狸、貉子、鸵鸟养殖户养殖动物都在千只以上,经常引得周边村屯的农民甚至市区的市民前来参观。靠养殖致富的农民多了,这些养殖户又自发地成立了养殖协会,发展订单养殖,统一价格、维护养殖户自身的权益。目前,该村共有动物养殖协会、养鸡协会和养牛协会3个养殖协会,拥有会员近百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