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来信:此类“小事”不严究 医患关系难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10:23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1月11日电(记者 吴华国)一名女职工去江西宜春市第三人民医院体检,院方出具的体检报告中竟然有“前列腺合格”字样;十龄男童在家人陪护下到江西省儿童医院看泌尿科专家门诊,结果坐诊的竟是眼科大夫。

  近来江西一些医院接连出现这样的怪事情,造成医患关系紧张,人们对医院和医生的信任度再度下降。而比事件本身更令人不安的是,当这些参与体检的人员和患者知情后找到院方说理时,这些医院的负责人竟然见怪不怪,甚至大言不惭地说,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

  面对如此医疗怪事,我们的医务工作者居然见怪不怪,没有触动,这本身就说明这些

医院日常管理已经混乱到了何等地步。据了解,在宜春市第三人民医院出具的同一批体检报告中,还存在体检日期与报告日期不符,体检医生与填写报告的医生不符等诸多问题。

  医疗机构作为社会服务的重要窗口,与千家万户紧密相连,与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息息相关。和谐的医患关系,不仅是大小医院自身赖以生存的基础,而且是建设

和谐社会的重要方面。而要真正营造一种和谐的医患关系,就必须在医院的日常管理上下真工功夫,抓住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这些“小事情”,认真查找原因,进行严肃处理。

  与此同时,要在广大医务工作者中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教育,使广大医务工作者在思想上牢固树立起正确的“大事小事”观,把与患者切身利益相关的诸如此类的“小事”,真正当作营造和谐医患关系、构建和谐社会的大事,抓实抓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