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调查]上千九了 下千九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9:50 金羊网-新快报

  虽然很多股民感觉不到自己手中的股票在涨,但上证综指却在连续创出多年新高,并在周五轻松突破了1900点整数关。大盘持续走强自然令多数股民感觉安心,不过,由于没得到多少实际好处,一些广州股民认为,目前的市场有虚假繁荣之嫌,股指的变动对小投资者已经失去意义。

  调查显示,35%的受访者乐见股指登上高位,他们认为,这意味着大盘仍处于强势之中,而强势的市场中赚钱机会相对会多一些;但5成左右的受访者则认为,周五股指突破千九关口的最主要原因是工行加入了股指计算。“工行涨一分钱,对股指的影响约有一个点左右,工行涨了一毛来钱,大盘自然就上千九了。这对我的投资没有任何意义,我的两只股票跌幅都超过2%。”一位股民这样表示。

  最近一段时间,板块轮动的现象又比较明显,其中的机会仍难以把握,那么有没有一些板块能在大盘的强势中持续保持活跃的呢?38%的受访者认为,金融、地产就是这样的板块,从今年五六月份到现在,金融地产股反复活跃,短中线机会都很多,而随着人民币兑美元升值速度的加快,银行股、

房地产股有望继续振荡走好,“周五的上涨应该与美元跌破7.87人民币关口有关”。

  不过,超跌低价股板块也仍为不少股民青睐,27%的受访者相信,大盘整体上去了,这些个股会有补涨的机会。另外,奥运板块、新农村板块等等也为一些股民看好,“现在很难说哪些股一定不能赚钱,只要大市继续走强,应该都有机会。”

  1、您对股指再创新高怎么看?

  大盘仍有很强的后劲35%

  主要是大盘股推动所致50%

  没关心15%

  2、您认为哪些板块的活跃期会相对较长?

  金融地产股38%

  超跌低价股27%

  其他35%

  (袁林)

  (姚晓帆/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