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暂无削减中国供应商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9:17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张琦】 近期,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削减供应商,此举可能暂不会波及中国市场的供应商。

  日前,空客新闻发言人在欧洲表示,打算将全球转包商由3000家削减至500家,削减数量达到80%。由于飞机零部件成本占公司总成本的绝大部分,削减全球转包商的数量将大大有利于空中客车公司控制成本开支。目前,除了全球转包商,空客在全球还有1500家零部件供货商。

  针对上述消息,昨日空客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顾伟向记者表示,空客中国公司目前还没有得到总部关于削减全球转包商的指令。空客计划,到2010年,从中国的采购金额将从目前的每年1500万美元上升到1.2亿美元,其中很多采购将来自A380的部件生产。

  空客与中国航空业的工业合作始于1985年,随后,空客与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开始了零部件转包生产合作。目前,共有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沈阳飞机工业集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贵州航空工业集团、哈飞航空工业股份公司和陕西红原航空锻铸工业公司6家中国企业参与空客飞机零部件的生产。

  民航业内人士分析,国际民机制造商选择多家中国企业作为零部件转包合作伙伴,除了“以技术换市场”的意图之外,也是看中了中国劳动力成本优势明显。眼下,供应商管理已经成为航空制造业中成本控制的重要一环。这次空客全球范围内削减供应商对于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可能是一次机会。据悉,

波音公司在最新推出的787系列飞机的生产中,同样打算削减供应商数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