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3:30 老太去排队 开门10分钟 国债被抢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8:0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2006年凭证式(五期)国债在南京各大银行网点开卖,与上期电子式国债相比,凭证式国债明显受到了市民们的追捧,有的银行十分钟内就售光了所有的国债。

  带着豆浆抢国债

  早上8点半记者来到位于鼓楼的南京市商业银行,只见门口已经排起了30多人的长队,大部分是已经退休的中老年人。

  银行刚一开门,排了很久的市民就直奔购买国债的窗口。不到十分钟,该行1.5亿元的份额就已经卖完,只有排在前面的十几位市民幸运地买到了国债。兴业银行也在十多分钟内,全国1.5亿额度全部卖完,南京卖出1700多万元。

  丁大妈和刘大爷分别在凌晨三点半和五点半就来银行门口排队了。丁大妈说:“我天没亮就来排队了,半夜排队好辛苦啊,我怕冷还穿了件厚厚的毛衣,我还带了保温瓶里面有热乎乎的豆浆,喝了好暖暖身子呢!”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买国债的人都是“铁杆国债迷”,有的几乎每期都买,平时都不进行其他的投资,安全对他们来说是最重要的。当记者问他们是否购买电子式国债时,他们连忙摇头说:“我不相信电子的,不保险,就得有凭证才行。而且这次三年期年利率3.39%,五年期年利率3.81%,收益率还是不错的。”

  额度不及以前一半

  这次国债为何在这么短短的时间内卖完?银行业内人士说:“主要是因为本期国债总发行额只有150亿,远低于第三期和第四期国债400亿的额度。在南京,商行一向是国债销售的大户,此次只有1.5亿元,而在平时一般都有4亿元额度。”

  对于中老年人对国债情有独钟的现象,银行

理财专家认为其实除了国债还有其他稳定收益的投资渠道,银行的固定收益型
理财产品
就是不错的选择。如兴业一款334天期限的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3.3%。

  作者:王琴 陈鋆/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