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政策推动种植效益拉动 黄梅粮食种植面积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7: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通讯员瞿雄鹏) 今年,黄梅县秋粮种植面积达81.5万亩,总产近4亿公斤,均创近10年来的新纪录。

  黄梅是国家优质稻生产重点县。年初以来,县里积极落实中央和省里的粮食直补、良种补贴等系列惠农政策,激发群众种粮积极性。有的农户除扩大双季稻面积外,还将地势低洼、地下水位高的旱地改种水稻。据统计,今年该县水稻复种面积比去年扩大4.4万亩,是近10年来复种面积最大的一年。

  为引导粮食生产结构调整,县农业部门大力推广高产优质栽培、无公害生产、机插机收机脱等新型实用技术,全县优质稻种植面积达60多万亩,占水稻种植总面积的80%,形成了以黄梅、濯港等乡镇为中心的10多万亩国家级优质水稻生产区,并整体通过无公害认证。县里还大力发展龙头企业,组织100多家企业与近4万农户签订订单,带动农户提高种粮效益。小池镇种粮大户毛平安说,今年优质稻收购价每公斤比政府保护价高出近1元,加上各种补贴,每亩粮田增加收入近20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