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热空调”大步走进武汉 24小时电费只需2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7: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陈岩) 从3日在武汉市工程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的节能与新能源开发研讨会上获悉,明年,新型的地源热泵节能技术将在武汉市大面积铺开,全市100万平方米的建筑将用上“地热空调”,而到“十一五”末,“地热空调”的建筑面积将扩展到1000万平方米。

  地源热泵技术是利用浅层地能进行供热制冷的新型能源利用技术,即冬季从地下水采集热量,提高温度后供给室内采暖;夏季从地下水中采集能量,为室内供冷气。该技术具有清洁、高效、节能等特点,被国内外很多城市采用。

  今年10月10日,投资430万元的武汉杂技厅“地热空调”系统正式建成。经测算,使用“地热空调”后,杂技厅每年可节约燃煤50多吨,同时还将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5吨、烟尘1.6吨、氮氧化物1.9吨。

  据了解,“地热空调”技术于2000年引入武汉,目前已在该市20余栋、共计50万平方米的建筑中使用。

  业内人士指出,武汉市有丰富的地下水资源,年可开采量达4.58亿立方米,而“地热空调”与常规集中供热系统投入相当,后期运营成本可节约40%。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全天24小时开空调、供应热水,每月的电费只需20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