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果农“巧板眼”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7: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任浩、通讯员郑福汉、陈真) 新梨上市,咸宁市咸安区官埠桥镇张弓庙村果农余四清种的丰水梨每公斤最高卖到6元,而同村一些果农种的普通梨子,每公斤价格不到1.5元。

  市果业协会理事长师智敏说,这是果实套袋技术带来的变化。果树挂果后,给水果套上特殊的袋子,既可预防病虫害,又不用打农药,外观也漂亮,虽然麻烦,但水果品质大不一样。

  师智敏2002年从华农毕业回到咸安,将套袋技术带回家乡,去年他在自己创办的果业协会推广这项技术。

  水果套上袋子,身价倍增。桂花镇明星村果农师从春今年使用套袋1万只,产出艳光油桃1.5万公斤,产品直接进入咸宁武商量贩店,批发价每公斤卖到7元,纯收入5万元。

  今年,在市果业协会推动下,全市有100多户果农使用套袋技术,户均增收1000多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