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7月银联借记卡换标准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有消息称,明年7月1日以后,中国银联将不会为非银联标准的借记卡提供跨行交易服务。而记者从中国银联四川公司获悉,推行银联标准卡是按照人民银行的工作要求,而对于“7月1日停止为非银联标准的借记卡提供服务的说法。”有关人士称,目前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

  上海已换“标准卡”

  上海银行昨天宣布,为配合中国银联有关业务规范的要求,该行将把今年11月10日前发行的借记卡,全部更换为银联标准卡(借记卡主要是指我国居民手中大量持有的不具备信用卡透支功能的工资卡或储蓄卡)。

  据悉,整体一次性全部将老借记卡更换为银联标准卡,上海在国内是第一家。上海银行对换卡给出的解释是,换卡是应银联相关要求进行的,因为在明年7月1日后,银联将不会为非银联标准借记卡提供跨行交易服务。所谓标准卡,就是卡号前两位以“62”打头且卡面有“银联”标志的

银行卡

  成都未提换卡事

  “成都何时开始换卡?”昨日,建行、农行的人均表示,目前没有接到上级要求换卡的通知。采访中,几乎所有市民都称对换卡一事不清楚。在得知“62”开头的才是标准卡后,一位市民才查看其随身携带的6张银行卡,只有一张是“62”字头的标准卡。据了解,目前国内建行、农行等发行了大量正面为银联标志、背面同时又有VISA或者万事达标志的双币种借记卡。“如果明年不能跨行交易,那肯定得换。”多数市民表示,但又称“谁要求更换,就该谁承担费用。”

  昨日,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有关人士,就银联明年7月1日后将停止对非银联标准卡的跨行交易服务的说法,称“目前还没有听到正式说法。”记者董天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