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天然气将提价 计划逐年上浮5%-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7:31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东方早报》报道 国家发改委官员9日在北京透露,相关部门已就国内天然气价上涨达成共识。一位接近发改委的知情人士透露,调价申请其实早就上报,关键是选择一个合适的调价时机。9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中国天然气国际峰会在北京召开,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对天然气调价可能的影响有充分把握,发改委早在数周前就开始了一轮实地调研。调研的结果将对此次调价的幅度带来直接影响。“关键是要通过调研,考察价格提升多少幅度用气单位可以接受。”

  而发改委价格司人士本月曾表示,目前国家计划将每年燃气价格逐步上浮5%~8%,直到大致与国际价格水平接轨为止。

  此前,三巨头曾向发改委上书吁请

天然气涨价。发改委主任马凯则在10月底表示,国内天然气价明显偏低,要逐步提高天然气价格,建立与可替代
能源
价格挂钩调整的机制。

  上海交大能源研究所所长黄震说,中国原本计划到2010年,天然气占能源比重达到8%~10%。但由于缺口相当大,只能不断增加进口。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天然气的需求缺口将达到800亿立方米。这些都给天然气价格的制定者带来不小的压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