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分期付款 买卖双方一拍即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 07:07 半岛晨报

  日前,大连一连锁家电卖场负责人称,让消费者“寅吃卯粮”,提前享受心仪的家电——这一消费方式的前景,卖场和银行都非常看好。

  据某商家称,目前有三家银行与该商家签订协议,共同开展分期付款业务,这种业务自前年推出,去年发展,今年开始兴盛起来。

  记者了解到,目前分期付款的消费方式已经越来越广泛地深入到家电领域。大连已有四五家银行联手家电卖场推出分期付款方式,不少银行打出“零首付、零利率”的优惠来吸引顾客。“家电卖场看中了‘有购买欲望,但暂时没有足够现金’的消费人群,尤其是思想前卫、乐于接受新事物但积蓄不多的年轻人。”该卖场负责人称,分期付款的消费方式正好满足了他们的需求。

  11月8日,邵小姐持一家与卖场有合作的银行的信用卡、身份证件和卖场的发票就办理了分期付款业务。随后,她打电话向银行申请了还款期限。银行称,还款期限分为3个月、6个月、12个月三档。邵小姐选择了6个月的档期,这样,她购买的2399元的

数码相机,只需每月还款399.33元,就可以轻松“搞定”了。

  国内一股份制商业银行大连分行信用卡部的工作人员称,消费者分期付款买家电享有与其他购买方式同样的服务及促销活动,比如退换货、礼品赠送等。该负责人称,分期付款已越来越为消费者接受,今年以来,选择分期付款的消费者已比去年翻了一番多。

  记者从大连几家家电卖场了解到,今年10月以来,各单店平均每天的分期付款消费在10笔左右。分期付款买家电的顾客集中在20~40岁的人群,尤其是20多岁的年轻人;购买的商品主要是2000~4000元的手机,也有电脑、

平板电视等大件。

  银行业内人士称,大连市场的分期付款消费还处在发展阶段,但卖场和银行对这一消费方式的前景都很看好。此前有预测称,未来10年国内的家电信贷消费将突破1000亿元。

  记者赵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